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所以。珍惜

珍惜,有时不是这么容易体会。
因为总是要等到真的失去了,
才懂得珍惜。
关于珍惜这件事,
在之前的几次部落格中都提过不少次了。
那时感触较为深厚。

时间久了,这种感触也逐渐被淡忘掉。
一切的感触,都只是雨过烟云。
当时的后悔,在现在来看显得特别模糊。。

但是人总是来来往往。
说真的,我想留住每一个。
留住我生命中每一个对我有特别意义的人
但是没有人会留下来。
至始至终,都不会有人留。
想留住所有人,到头来,
所有人都不留。
才发现到,原来珍惜很重要。
珍惜至少让你不后悔,你失去了这个人。
但付出了珍惜,却还失去,不免让人痛心。
害怕受到伤害,所以不付出真心?
太没胆了。
至少不是一个年轻人该有的态度。

感情真奇妙,
可以来得很快,去得很快。
也可以培养出来,
可以永远忘不了,
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忘。
不管对待感情的态度如何,
我不强求。
也不抱期望。
因为有时,它只是暂时性的。
但我渴望,天长地久。
不是开玩笑的。
虽然没想过自己会说这种
懒叫话。



der Geschlagen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