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一个抉择

三岔路口,你选择了哪一条?
明知道危险,为何选择走下去?
是因为,那条路,比较舒服吧?
没有日晒雨淋,它带给你的是短暂的舒服.
你知道过了这条路,等着你的是一片黑暗.
无穷无尽的黑暗.
也许你会坠落,也许你会堕落.
就算回头,也是一段漫长又辛苦的道路.
但是它最舒服

另一条,也许简单些,
也许等着你的是一片光明,
或者又是无穷无尽的黑暗.
这片道路,你一无所知.
可以肯定的是,你必须舍弃你那双鞋.
那双,伴随着你好一段时间,一直默默为你付出,
任你践踏,也丝毫不埋怨的那双鞋.
可能今后会自由些吧.
这也是好处之一.

最后一条,
最迷茫.
我知道这条是最漫长的
也是最辛苦的一条.
等着我的,我毫无头绪。
而且是最茫然的。
我不懂会不会白走一趟。
我不懂这条路,走了下去,有没有结果。
也许鞋子会坏吧。
也许又是黑暗。
也许,会堕落吧,
前方是一片迷雾。
神秘的色彩,
不稳定。
但我知道一点。

我选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